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突出示范引领 注重问题整改

北部战区海军多措并举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25日13:46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庆厚、记者陈国全报道:设置“三学机制”,指导部队学以致用抓深教育,做好理论学习转化思想改造;建立问题台账,引导部队立起问题靶标,刀刃向内细查问题;开办“先锋讲坛”,带动部队将规定要求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创新教育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连日来,北部战区海军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五个注重”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该战区海军党委以注重搞出特色和实效、注重学以致用、注重刀刃向内、注重立起硬性指标、注重以上率下等“五个注重”的教育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组织筹划有力、深化教育有效、查找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到位、示范引领鲜明等“五项落实”落地生根。

梳理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该战区海军运用视讯系统组织师旅团领导干部理论集训,战区海军党委机关全员全程参加,采取理论辅导、观看录像、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学深研。他们还编印下发战区海军先锋精神系列丛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会,组织“先锋讲坛”,引导大家在教育中感受光荣传统、学习先进典型、诠释初心使命。

据介绍,该战区海军近日组织主题教育指导组分方向、分类型、分层次到基层单位巡回督导,突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指导部队对照问题清单在抓好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形成了两批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良性循环。

(责编:王静、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