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北京市和平街街道开展知识竞赛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4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31日,和平街街道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学理论、悟初心、担使命。来自机关、社区的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共101道题,采用计分排名制。参赛选手以党支部为单位,分预决赛两场举行。此次试题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情区情街情等知识,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实效性。竞赛紧紧围绕中央、市区的要求和街道中心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上午的预赛中,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的15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党群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民生保障办公室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樱花园社区党委、和平家园社区党委六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中,选手们快速进入比赛状态,沉着应对,时而迅速作答,时而深入思考,时而激烈抢答,在分值的压力下“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大家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民生保障办公室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群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樱花园社区党委、和平家园社区党委获得三等奖,街道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通过举行此次知识竞赛,让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了中央、市区的精神及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接下来,和平街街道将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列出的6项清单,盯紧17个问题,精准整改促落实,进一步提升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和平街街道供图)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