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岚皋县:群众出题 干部答卷

2019年11月06日13:5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斌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岚皋县开展了“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围绕民生事业、干部作风和热难点问题,到村组、厂矿、企业,面向群众进行“三问三答”,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到点当面问、当面答。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政主要领导到村或组召开院坝会、小组会,到企业、项目一线召开办公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当面解答。目前,32名县级领导干部和24名镇党政主要领导到村组院落、民营企业、重点项目工地召开答题会110场(次)。

  在线网上问、网上答。各镇党委以镇或村为单位,建立“联系服务群众QQ群”,通过线上交流进行群众问、干部答。目前,各镇依托网络平台共计网上回应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开展重要政策宣传950次,收集群众反馈问题350条。

  开门提前问、集中答。围绕各县级部门履职尽责、推进中心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该县组织省、市、县“两代表一委员”找问题、说差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结合平时掌握、县委巡察、年度考核、综合研判的情况向各部门反馈问题。安排部分部门针对反馈问题召开“答题大会”,由主要领导面向“两代表一委员”和反馈问题单位、镇村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现场说明问题原因,回答办理结果。同时,组织其他部门书面反馈“答题效果”。目前,该县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提出意见建议71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向各部门反馈意见68条,收集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370条,所有反馈问题进入相应县级部门领导班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