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点”“线”“面”结合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2019年11月07日11:28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在汤河大桥、雷锋公园等重点部位,通过设置景观性大型宣传标识,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营造良好党建文化氛围……11月6日,记者获悉,辽阳市弓长岭区以雷锋精神为“点”,以学习教育为“线”,以党建文化为“面”,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以雷锋精神为“点”,开展党员教育。弓长岭区充分发挥“身边雷锋”的感召作用,先后命名“身边雷锋”“雷锋式好干部”“感动弓长岭人物”等先进典型人物;建成了一批富含雷锋元素的标志性、纪念性建筑,如雷锋纪念馆、雷锋村、雷锋学校、雷锋街、雷锋桥、雷锋广场、雷锋公园、雷锋日记碑廊等,营造了浓厚雷锋文化氛围。

以学习教育为“线”,推动常态化学习。弓长岭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计划提醒等6项日常管理制度,6000余名党员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全区科级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和考评。同时,弓长岭区还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站点、弓长岭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组工工作微信群及QQ群等载体作用,打造党员教育管理“互联网+”新模式。

以党建文化为“面”,搭建党员教育平台。弓长岭区在区政务中心楼道走廊设计布置了由党的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内容组成的宣传长廊;依托百亩荷花塘的自然景观,在四周竖立廉政宣传板,宣传廉政警句,寓廉于莲,寓廉于景,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的有效平台。(于福海 本报记者 严佩鑫)

(责编:谢忱、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