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19年11月08日10:19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10月29日至11月1日,农发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暨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总行井冈山党校举办。总行党校副校长戴民安为培训班作动员及总结。农发行各省级分行选派的支行、二级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省级分行专职组织员、总行党委组织部和审计局党委有关处室人员9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坚持领学与自学、集中学习与座谈研讨、专题教学与工作交流相结合,组织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交流治理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工作情况,讲授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软弱涣散”党支部治理整顿工作,不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彼此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提高政治觉悟、端正价值追求、提升道德修养的重要指南;进一步强化了学习贯彻党章的党性意识,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是每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刻认识到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推进主题教育的责任担当,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拓宽抓好主题教育的思路视野,明确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和办法。

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学细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在带头学习、认真贯彻的同时,组织党员把党章各项内容学习好、掌握好,把党章各项规定贯彻好、执行好,真正让党章这一根本大法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坚持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勇担当、鼓干劲、严纪律,带领党员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勤勉干事创业、守牢廉洁底线,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11名参加培训的“软弱涣散”党支部书记表示,要以这次整顿为契机,直面问题,深查细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迎头赶上,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