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

2019年11月08日10:31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办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期轮训(示范班)。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兵器人才学院有关专家和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华锦集团储运公司党支部书记代表培训学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来自29家子集团和直管单位的140余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轮训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三是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要求,就如何组织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研讨交流,切实提升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自11月初开始,集团公司将在西安、太原、包头、南京等地陆续举办四期轮训班,全集团约80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参加此次轮训。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