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华能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

亓宁
2019年11月08日10:39 来源:中国华能

  11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总结分析了公司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就近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做出了具体安排。

  邓建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指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邓建玲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加强统筹,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一是突出走深走心走实,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基础上抓好检视整改。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全面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既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当好参与者、示范者。要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和指标,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研究解决本企业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增强斗争精神,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全力实现“六个新提升”、尽快取得“两大突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做好本职工作、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去,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干事创业韧劲不松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基层企业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