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8日10:47

近期,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分赴各分(子)公司和直属企业调研指导,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10月29至30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亦武同志到云南分公司丽江、大理、楚雄等直属企业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步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回应职工群众期待、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破解企业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的措施办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至30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迟京涛同志到湖北分公司武汉直属库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强调,要认真履行国家赋予中储粮的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四个坚持”新要求结合起来,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起来,精准把握四项重点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10月29日至11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明烨同志到广西分公司北海、南宁等直属企业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难点问题,尤其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31日至11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高峰同志到浙江分公司丽水、舟山等直属企业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夯实“两个确保”,坚决管好“大国粮仓”。

10月28日至3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宝义同志到辽宁分公司丹东、朝阳等直属企业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将主题教育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实践,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要求,多做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为企业减负担、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运用新思维、打开新视野、开创新局面。

10月30日至11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克明同志到江西分公司本部和鹰潭直属库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要落实“七不”要求,坚决杜绝为了教育而教育,防止出现“两张皮”的问题,以主题教育良好实效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28日至2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晓东同志到储运公司营口、盘锦等三家港口企业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开展好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党中央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

10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召大同志到吉林分公司白城洮北直属库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凉”、效果层层递减的情况。要坚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认真务实解决问题上,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逐项推进落实。

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