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仁怀着力推动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李军 余贵艳 郭倩
2019年11月08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怀市非公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职工在生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爽净集团是仁怀最早成立的非公企业之一,一直以来都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凝聚力、生产力、竞争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爽净集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爽净集团按照书记带头学、党委集中学、党支部展开学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7场,党员参加集中学习246人次,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多形式组织开展有奖征文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快闪拍摄活动、歌唱活动等,筑牢党员的信仰之心,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让主题教育在集团内落地生根。

  另外,该集团党委始终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查出经营发展、安全管理、服务质量、服务员工、作风纪律等存在问题32个,立说立改问题22个,限期整改问题10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助推企业快速高效发展。

  仁怀新朝阳医院是一家非公医院,一直秉承“主题教育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信念,把主题教育与医院发展相融合,通过主题教育激活党员红色细胞,践行初心使命。

  为了增强党员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新朝阳医院组织党员职工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党支部集中讲、分组讨论、看红色视频、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针对医院工作特殊性,以及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难组织等特点,新朝阳医院创新学习方法,让主题教育由引导学、集中学到分散学、自主学,实现主题教育开展常态化。

  为发挥党员职工的带头示范作用,新朝阳医院通过“践初心、亮身份、做表率”这一举措,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使党员干部职工在医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员工树立标杆和榜样。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全院党员职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张李军 余贵艳 郭倩)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