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重庆市渝北区总工会着力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11日11:28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职工在哪里,工会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重庆日报记者11月10日从渝北区总工会了解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渝北区总工会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集中力量解决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着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11月10日上午,渝北区凯歌路社区“爱心托管班”又开班了,来自社区的40多名双职工家庭子女聚在这里,听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讲爱国故事。这个社区是渝北区的老旧社区,居住着很多双职工家庭,为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渝北区总工会特意为他们开办了“爱心托管班”,截至目前,“爱心托管班”已经开办五期,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我们针对职工需求,开办了爱心托管班、健康公益大讲堂、女职工‘两癌’筛查公益体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把问题解决在职工急需处,把服务送到职工家门口。”渝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拉近与困难职工群众的距离,渝北区还多渠道筹集资金2500万元成立渝北困难职工圆梦基金会,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为了让广大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在近日正式搬迁到渝航园后,渝北区总工会将一楼约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全部改造成职工活动场所,包括法律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爱心驿站、爱心妈咪小屋等。

打造“智慧工会”,延伸服务链条,也是渝北区总工会在主题教育中为职工解难题的实招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总工会创新联系职工服务方式,通过打造“智慧工会”来为职工提供精准化服务。近期,渝北区总工会官微正在进行改版升级,新的官微将根据职工生产生活方式、交流交往方式新变化,创新开展职工联系服务,同时为职工和产业工人提供加入工会、转会等基础服务,职工代表大会、集体协商等民主管理服务,劳动监督、劳动保护、法律援助等职工维权服务,以及困难帮扶、创业就业、互助保障等职工服务。新的官微上线后,将通过逐步完善系统,实现从“工会定菜单”到“职工点菜单”的转变。

(责编:谢忱、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