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年11月12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11月11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深化专项整治和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委明确的3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有力有序开展,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专项整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把专项整治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盯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紧盯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紧盯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紧盯常态长效机制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巩固提升,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督察、考核反馈的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分级分类督导,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注意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注意完善制度机制、抓好制度执行,真正抓具体抓深入。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切实做到真整改、严整改、彻底整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双促进,向中央、省委和全省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承担11个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抓总职责的6家单位介绍了情况,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和参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谢忱、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