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试金石”

2019年11月18日16:16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白山池北区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主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位,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试金石”。狠抓基础设施、旅游设施、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将8个老旧小区列入整治改造计划,涉及改造建筑面积约5.58万平方米,惠及960户居民,总投资1200万元。

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池北区委成立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民生工程“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工程建设内容和各单位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为确保改造质量,池北区委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设计、测量、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针对每个小区、每栋楼的情况,依托设计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做到程序合法规范、方案科学合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00余万元,预计2020年9月可全部完工。

10月8日,池北区白山社区丽湖馨居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6、9、11号楼供水管道破裂,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用水。针对该问题,长白山管委会有关领导立即召集管委会住建局、信访局,池北区住建局、盛源供水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池北区将该小区供热、供水管网改造列入2020年项目计划,并立即对供水管网进行重新更换敷设。经过近两周的加班加点抢修,138户居民的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