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2019年11月19日16: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张树永 记者 孙昊杜 怀宇)为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牡丹江市组织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服务,真正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

进入采暖期以来,承担全市集中供热65%市场份额的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确保安全稳定供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这个中心工作,党组织以“不忘初心送温暖、牢记使命还蓝天”为引领,团结凝聚全体员工,多措并举,努力让群众住上“暖屋子”。该公司建立健全供热应急管理体系,做到应急组织健全,建立三支具有施工资质的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抢修设备齐全完备,抢修物资充足,事故状态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他们启动了投资40多万元安装的室内无线测温系统,组建了“牡热电用户1000点室内无线测温平台”。采暖期开始以来,针对平安供热片区住户暖气跑冒滴漏频发、投诉率和报修率居高不下问题,他们成立党员抢修突击队,走家入户检修老旧设备、疏通堵塞管道,并对腐蚀严重的老暖气片、旧阀门进行免费更换,该片区电话报修率同比下降38%,居民室温平均提高2℃以上。“摸着用户家暖气热了,看到群众满意的微笑,就是对我们党员最大的褒奖。”平安供热经营所副所长、市优秀共产党员徐瑛传高兴地说。

绥芬河市绥芬河镇山城社区党委着力解决老旧小区下水管维修难题。该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下水管老化失修问题尤为突出,有时水管破裂污水横流,给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山城社区党委及时启动3+N物业议事机制,由社区党委牵头,召集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代表、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共议解决方案,并筹集了3.9万元维修资金。同时,积极利用社区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向市党群服务中心申请支持,从市住建局、城管局协调派出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进指导。经过半个多月的检修,山城社区5个居民小区下水管全部维修、更换,共有120余名志愿者、党员居民参与其中,下水管破旧问题圆满解决。居民王桂琴说:“老百姓这两年最盼的事,现在给解决了,下水不漏了,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心。”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