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2019年11月19日16:59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峰)吴忠市利通区充分发挥四种载体作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力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为党员精心制作“初心卡”,开辟“对党说句心里话”学习园地,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忆初心活动,回忆入党往事,见证入党初心。利通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党员推送“音乐党课”。“音乐党课”包括红色歌曲播放、歌曲创作背景以及相关历史事件,目前已推送5期。

“单位给咱们建的这个图书角真方便,随时学习随时分享,学习工作两不误。”11月18日,机关党员聂佳宏写下“微心得”。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结合主题教育,在办公场所建立“红色图书角”。图书角包含“党章党规”“组织建设”“党建读物”等模块,收录了近百种书籍,党员可利用闲暇时间学习。

郭家桥乡实行“积分制”管理,对党员学习教育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量化评分,经过每季度量化考核,将积分靠前的2名党员上“红榜”,积分靠后的2名党员上“黑榜”。对连续上红榜的党员评先选优,对连续上黑榜党员由村党支部书记约谈。“自从有了‘红黑榜’,党员越来越积极,生怕落在后头上了‘黑榜’不光彩。”马家大湾村党员马桂珍说。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