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吴仰东
2019年11月19日17:03 来源:甘肃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建设一个永远风华正茂的长期执政党,意义重大而深远。必须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用坚守续写初心,用忠诚担当使命。

  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为党治国理政提供了行动指南,更是我们解决一切困难问题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法宝,必须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学习,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做真学、真信、真用的表率。必须与学习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贯通,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必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提高洞察力的途径、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方法、推动经济发展的要领,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进一步感受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强化宗旨意识。人民至上始终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下功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要全面落实各类就业扶持政策,用足用活社保兜底政策,加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民生需求。要深入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加强对酒泉发展重大问题的思考,明确努力方向。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就要立足酒泉市实际,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引进一批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产业项目,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紧盯存在差距的9项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确保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科学编制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快培育紧缺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把酒泉市打造成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

  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强大公信力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日常工作、谈心谈话、调研活动中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高度警惕“四种人”,确保选用的干部政治品德过得硬。必须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考核评价干部,不以人情关系选干部,大胆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各级各类干部。必须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全面彻底肃清马光明流毒影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中共酒泉市委书记)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