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贺兰县主题教育接地气有温度

2019年11月20日13:59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慧)“现在只要网上申请,就可以拿到电子营业执照,特别省事。”11月18日,贺兰县希芸化妆品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杜芳说。贺兰县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群众办事负担。

目前,贺兰县行政审批局所有事项办理时限由3042个工作日减少到1653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1342份减少到1050份,办事环节由1191个减少到900个,17个部门的164项行政许可事项入驻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办理率达96.5%。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针对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存在乱堆乱放问题,抽调52名工人,清运各类偷倒、偷堆垃圾13.2吨。针对排水井盖破损、路面坑洼不平问题,共维修16条街巷破损的市政排污设施,更换排污井盖(圈)4套,更换雨水井篦16套,更换大理石树框150多套,维修人行道铺设面包砖8700平方米,维修路面铺设沥青油面200平方米。为更好解决群众矛盾,由社区民警、物业公司、党员群众、社区网格员等400余人组成的“红马甲”志愿队活跃在大街小巷,目前已解决矛盾纠纷207起,排查治安隐患1400余件。

(责编:王静、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