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20日16:11

11月15日,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郝明胜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府机关处级干部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18个是否”,逐项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挖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于生龙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政府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议准备非常充分,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查找差距实事求是,自我批评极其深刻,完全符合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特别是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查找问题和不足,给班子成员做出榜样。其他党组成员都能够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结合近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查摆各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体现了市政府机关党组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寻找差距、弥补短板、改进提升的目的。于生龙强调,市政府机关党组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市作出表率。

郝明胜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这次专题会议开得很圆满。按照市委和指导组要求,下一步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党章党规,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开展自学,特别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见人见事、深入检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差距找准找实、找深找透。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基础。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