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西藏乡镇立足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1月19日电(记者袁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西藏各乡镇党委结合职责职能和工作更具体、矛盾更集中的实际,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多角乡以建设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目标,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整顿软弱涣散上发力,坚决调整撤换不称职的村干部5名、处置违纪违法村干部7名、清除不合格党员5名、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3个;在提升素质能力上发力,分领域对卫生院、兽防站、驻寺等干部开展培训87人次,选派骨干分赴内地学习11人次;在引导产业发展上发力,结合市场需求,动员农牧民群众发展合作社31个,实现增收64%;在推进移风易俗上发力,各村新增村规民约37条,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全镇9名班子成员查摆出问题6类61条,制定整改方案15个。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为导向,通过包片蹲点,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的形式,摸清群众关切的问题172个,已协商解决82个。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通22户群众从牧场异地搬迁工作;帮助52户农牧民群众解决房屋震裂赔偿款55万元;与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城投公司等共同协商,解决商铺64.7万元押金退还问题;帮助解决多布村1户外来人员土地租赁押金款100万元。

昌都市丁青县木塔乡创新推行“随牧服”工作法,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针对最偏远海拔最高村(居)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医疗卫生、矛盾纠纷、民生改善等问题,创建随牧党员先锋队、随牧青年突击队、随牧巾帼宣讲队、随牧科技特派员等8支队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单亲母亲21户,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支农惠农政策与卫生保健知识,全方位清理“支架牧场”垃圾16处,实地督查全乡17处工地安全施工情况与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群众办好事21件,受益群众达151人次。

阿里地区札达县底雅乡通过深入开展“点对点结对认亲、手把手传授技能”活动,入户走访听民意促民生,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32场次,投入帮扶资金8280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围绕群众最为关切的扶贫工作“产业增效、就业增收”问题,下大力气抓产业、增就业,持续发力“啃硬骨头”,2次邀请区内外果树专家对果树修剪、科学施肥等增产技术进行现场式指导和培训,培训群众200余人次,为群众增收致富出“实招”提“点子”。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