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桐梓县:“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19年11月27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桐梓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两新”组织迅速行动,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强调抓实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长效,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为桐梓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桐梓彩阳集团、森航集团、名城律师事务所等28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两新”组织党支部,500多名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成一次大学习机会,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初心使命入脑入心,达到学习效果,做到学深悟透。

桐梓“两新”组织党组织还依托支部建在车间、班组的优势,开设每日班前餐后“一刻钟微课堂”学习模式,举办“我与通机共成长”座谈会100场次,开展“壮丽70年”“在追梦的路上”诵读会20多场次,组织比业绩争先锋等活动10余场次,将党性教育与企业精神培育、生产经营相结合,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学实。

摸清底数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在主题教育中,桐梓县依托“两新”组织党建数据库,组织多方力量对“两新”组织党建情况进行了新一轮“拉网式”排查,对“一企(社)一档”进行动态更新,实现了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确保不遗漏一个支部、不遗漏一名党员。

桐梓“两新”组织党支部立足实际,共组织30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了平安社区、文明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桐梓彩阳集团、森航集团、名城律师事务所等“两新”组织在党支部的引领和推动之下,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助教、助学活动,设立奖学金,累计为扶贫专项捐款近43万元;同时还大力帮助农村发展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还积极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5000多人。 (昌勇)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