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钱文挥行长赴重庆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7日09:09

11月20日至21日,农发行行长钱文挥到重庆市分行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期间,钱文挥会见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副市长李波等党政负责同志,就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事宜开展座谈。看望慰问了重庆市分行机关和营业部干部员工,在市分行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重庆市分行及6个分支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到位于重庆都市圈核心、成渝经济圈战略联结点上的沙坪坝区,实地考察农发行贷款支持的“渝新欧”、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起始站“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和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市分行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钱文挥指出,重庆市分行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力、很有特色、富有成效。市分行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抓得紧、抓得实、组织有效、督导有力。区县支行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扎实开展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重庆市分行在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支持“三农”发展、服务脱贫攻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及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和成效,得到了当地政府、社会各界较高的评价和赞誉。

钱文挥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明晰定位和责任,确立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既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炼农发行25年来取得的成就、经验、企业文化,更要面向未来,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审视、定位农发行的职责使命,在新时期发挥好农发行的作用。

二是战略引领,以转型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模式和路径。围绕“四大工程”,大胆探索模式创新、路径创新,提高应变能力、传导能力、专业能力,坚持平衡发展,打牢转型创新的基础。

三是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要认准方向不后退,齐心协力补短板,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宣传八项改革,不断深化、加快推动改革落地,确保改革成效尽快体现。

四是遵循银行规律,将风险防范、内控合规、财务可持续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要解决好规范管理和科学管理的问题,规范管理要保证覆盖面,抓好规范执行;科学管理要解决好管理的可靠性、高效性和低成本问题。

五是将党建统领、人才和科技支撑,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融合,通过组织建设,强化人力资源对经营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