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江西各地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8日09:13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余礼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全会精神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采取领导干部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班、专题培训班等形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同时,精心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赣州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鹰潭市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开展调研式宣讲,既调研指导联系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又向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豫章师范学院组织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理论学习教育博士宣讲团成员向全校师生宣讲和解读全会精神。峡江县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上率下积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整合全县优秀的宣讲工作力量,深入各乡镇、村委、社区、学校开展党员干部的理论培训108次,通过文艺轻骑兵和文化小分队形式开展百姓宣讲80余场,把党的好声音带入“寻常百姓家”。

各地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一体领会,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南昌市积极提炼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建立提供基础。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巩固好、坚持好,通过转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健全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新变化。九江市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以常查常改的韧劲抓好整治整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和落实打牢实践基础。上饶市结合实际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探索建立“日读月学不断线”长效机制,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先导工程、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夯实贯彻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思想根基。

学习有收获,干事敢担当,为民解难题。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效能。景德镇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要求,以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抓手,用好用足先行先试权,探索陶瓷传承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文化保护传承、产业创新发展、文化交流合作的发展体系,努力为国家传统文化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宜春市聚焦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各项整治整改任务,大力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南昌市公安局对照全会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中提出的“科技支撑”要求,以建设智慧平安社区为牵引,搭建由公安派出所、物业公司、社区三方共管的智能平台,进一步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