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当好发展智囊 深化产教融合

浙江工业大学注重解决实际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2019年11月29日15:29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婧)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业大学坚持以师生熟悉的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难题,把主题教育和“三服务”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提升教育质量,深化产教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员高质量。

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日前,浙工大主要领导带队赴杭州钱塘新区华东制药、医药港小镇等地,实地了解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对高校的需求。浙工大提出要强化学校在生物工程、药学、机械装备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调整专业设置和学科结构,努力在产教融合等方面寻找新突破,促进更多合作项目开花结果,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此同时,浙工大二级党组织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打造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科研平台。10月18日,浙工大信息工程学院与联通浙江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5G+AI智能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实现一线科研单位与一线市场单位之间的资源整合,为科技成果转化打下了基础。

此外,浙工大还邀请一批专家、学者走近师生群体,分享各自的初心故事,唤起师生对使命担当的思考。经济学院邀请学校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省特级专家程惠芳教授作“美国贸易战升级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分析——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专题报告。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追求卓越”秋季思政公开课,邀请了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杭州海声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海波等嘉宾,以微团课讲授和现场访谈的形式分享创新创业初心故事,引发师生对使命担当的思考。

(责编:段晨茜、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