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李伟参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3日15:3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参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顾晓园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8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惠生作点评。

李伟说,二外党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狠抓问题检视整改,剖析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直奔问题不客气,整改措施明确实在,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有成效。

李伟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好。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落实,抓好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抓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中,体现在全体师生的教育和管理中,体现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中。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李伟说,要结合高校的优势和特点,把中央和市委全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定位,为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挥人才培养和智库作用,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推动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上讲台、进课堂,及时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为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段晨茜、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