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以先进典型教育深化学习效果

2019年12月05日16:28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讯 (通讯员 城西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城西区坚持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城西区结合《思齐》《榜样4》《初心与使命》等先进典型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情景式党课”形式,深入学习“本色英雄”张富清、“扶贫之花”黄文秀、“牧民省长”尕布龙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对标先进典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差距、检视剖析,不断整改提高。同时,深入挖掘在基层党组织中尽心履职、秉公办事、真情服务、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典型,选树沙沨等8名同志为身边榜样,并结合“一支部一典型”活动选树196名典型,各基层党组织对照身边典型学习交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感染,温润初心、激发使命,在全区营造学习典型、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各街道办事处发挥利用音频播报、街道“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宣传典型人物及事迹。

学习先进、宣传先进、选树先进,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境界、服务人民,城西区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不竭动力。其中,兴海路街道办事处结合“三个一”活动,党员积极认领“微心愿”157个,协调解决黄河路1号供暖、尕寺巷5号遮阳等民生问题20多个。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