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推进主题教育 抓实建强支部

天津市委常委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 

2019年12月06日15:07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市委常委马顺清、张玉卓、喻云林、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于立军分别深入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市委党校、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玉皇里社区警务室、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电视事业部、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通过参加主题党日、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具体指导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宣讲党的初心使命。

市领导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了解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立查立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度、满意度,要求大家努力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实地调研走访中,市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受,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与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支部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把抓实建强支部与企业、机关处室、高校院系创新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为组织党建工作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做法。

市领导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真正让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内心,内化到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着力打通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学习动起来,让教育深下去,找准找实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确保落实落细,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通过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对初心使命理解更透,感触更深。”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博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强化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把主题教育充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奋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李妍说:“通过座谈使我深刻认识到践行初心使命的意义和责任。要努力做到思想过硬,持续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做到本领过硬,主动适应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精准监督、精细核查、执纪审查等专业能力,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