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阜新市新邱区化“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

2019年12月06日15:13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 侯悦林报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连市甘井子区、阜新市新邱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严格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化“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用新变化和新气象赢得群众口碑。

为把一张张群众关切的“问题清单”变成令人满意的“幸福账单”,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发放问卷4000份,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574条,并确定重点开展“拆除违建”“旱厕革命”等7个专项治理行动。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西洼平房区以前全是土路,占道乱建,环境脏乱差,消防治安隐患严重。前不久,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企业拆除占道违建2600多平方米,新修水泥路面,铺设方砖步道,安装路灯等,居民们纷纷叫好。

主题教育期间,大连市甘井子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600余个,办实事好事3000余件(次),一批制约发展和社会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得到解决。

“这才是实打实地为我们解决问题!”阜新市新邱区兴隆街道辖区有一个“人”字路口,曾发生多起车辆剐碰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街道积极协调区财政、住建、物业等多个部门,结合“三供一业”改造工程,对这一路段进行了合理化改造,群众对此拍手叫好。

在主题教育中,阜新市新邱区紧紧抓住“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这个主旨,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花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邱区启动环境卫生一体化服务体系改革,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城区违建及乱堆乱放219处,清理小广告1.1万余处,安装便民宣传栏505个;主动排查“三供一业”和早期棚改小区改造工程问题176个,目前已解决168个,剩余问题随着工程竣工将全部解决。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