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江西省新余市持续发力补齐民生短板

2019年12月06日15:30

本报新余讯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曾小刚)入冬以来,气温逐降,但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一小61名寄宿学生却倍感温暖。“小荷工程”试点以来,他们用上了热水淋浴设施、免费洗衣房,膳食得到了改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反映农村学校寄宿条件差的问题,新余市推进“小荷工程”建设,今年10月在10所农村中小学试点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截至12月1日,“小荷工程”已扩大到20所学校、6000余名学生受益,接近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寄宿生总数的一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余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先后组织3次、安排13天、列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做到个人学习日常化、集中学习月度化。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小切口”选题、“小板凳”座谈、“小事情”剖析、“小建议”对策、“小幸福”落脚等“五小”方式蹲点调研,采取广泛“征”听、微平台“微”听、走访“家”听、八上门“常”听、仙女湖夜话“夜”听等“五听纳谏”活动作检视,形成经常性、多渠道收集梳理干部群众问题建议的长效机制。

在整改落实中,新余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坚持销号管理“数着改”、公开透明“晒着改”、督查调度“催着改”、市委常委“领着改”、上下联动“合着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针对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新余通过加大公办园新建和改扩建力度、狠抓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回收租赁国有资产办园的民办园、充分利用闲置国有资产改造公办园等方式,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50所,新增学位14321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提高到51.2%。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市着力健全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巩固提升“党建+颐养之家”工作,选择了20个城区养老点试点,并逐步推开。一件件实事稳步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