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深入中化山东肥业指导

2019年12月09日09:14

12月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张健楠一行,到中化山东肥业参加并指导肥业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兵,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建研究部总经理金照鑫,农业事业部纪检审计部主任、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睿,农业事业部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兢现场陪同督导工作。

会前,督导组一行现场参观了中化农业MAP展厅、试验室、中试车间、实验温室大棚和山东肥业生产现场,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会上,山东肥业党委书记、总经理阚洪福代表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事业部指导组、集团指导组、中央督导组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最后阚洪福同志代表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对山东肥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肥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党委班子和成员高度重视、态度认真,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深入客观,找准了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见人见事见思想,较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巡回督导组和集团、事业部党委有关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任兵主任代表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在点评发言时强调指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紧紧抓住整改落实不放松,按照总书记“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改要求逐一落实到位。三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把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固化下来。

中央督导组张健楠同志在点评发言时指出,中化农业作为在农业领域的国家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高度,按照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里”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和发展定位,提高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五力”建设,加强国际和行业对标,通过技术创新、开源增收、降本增效、人才建设和安全环保等有效措施,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MAP战略落地生根,为MAP战略推进做好服务。针对后续工作,他要求,一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一以贯之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三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领导班子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中化农业党建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