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胡和平: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

2019年12月09日10:57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和指导太白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太白县委常委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

胡和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太白县委常委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主题主线,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敢于揭丑亮短,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鼓劲加油的目的。要认真检视问题,制定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太白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等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以啃硬骨头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深化改革创新,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突出蔬菜产业、生态旅游等特色,积极打造全域景区,推进全域旅游,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

胡和平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加强社会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三项机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参加民主生活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