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韩城:深入基层调研 全面落实整改

2019年12月09日15:2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萌 见习记者 王佳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韩城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韩城市级领导班子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行动,多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市级四大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建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做党史专题辅导……目前,四大班子共举行学习研讨会和读书班30余次,讲党课近20次。市级领导集中利用20天时间走访调研,形成报告31篇。

部门领导班子通过“学习+讨论+检视+措施”“每周一文”读书研讨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主动到分管领域、包联点宣讲。目前,32个党(工)委、30个党组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基层调研,拓展一线服务,形成调研报告92份。其中,韩城市林业局党委针对贫困户苗木销售无市场等民生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将镇村绿化所用苗木优先从本镇贫困户的苗木中调运,为群众解忧。

韩城市将主题教育工作融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清查违建别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村级“一肩挑”等重点工作,对全市36个在建房地产项目及已建成房产项目全面梳理排查整治;办结困扰民生的问题55项,排查解决安全隐患25处,整治行业乱象146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9个,清退、改选村干部58人;集中利用一周时间赴8个镇办督促指导,全市村级“一肩挑”比例提升到85.54%。

此外,各新闻媒体通过开设专栏、专题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强化新闻监督,韩城市对主题教育中出现的不积极、不配合等行为,以送阅件形式报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