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洋县:“四学四比四争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09日15:2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国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洋县把学习张富清精神作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学习英雄精神、建设英雄家乡”“四学四比四争当”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习张富清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比理想信念,争当学习传承的实践者。依托张富清旧居,洋县建成双庙村史馆,为党员学悟英雄精神提供生动的教材。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50多个党组织8000多名党员干部围绕“向张富清学什么”“学张富清怎么干”等主题进行交流1200多场次。该县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90多场次;开办“党员谈初心”等栏目,展示了140余名党员的初心故事。

学习张富清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比真抓实干,争当为民服务的示范者。围绕群众身边事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洋县组织开展“学榜样守初心 奋进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惠民微实事”清单865个,承诺事项1.86万多个,办理“惠民微实事”1.8万多件。

学习张富清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比道德情操,争当新风的引领者。洋县积极挖掘生活中可亲、可信、可学的平凡人物,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向上向善的民风,涌现了最美护士刘丹、救火英雄李欣荣、拾金不昧的杨月庆等一批平凡英雄。

学习张富清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比精神境界,争当追赶超越的实干者。洋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追赶超越各项举措。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20个,化解信访案件133件。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