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西安科技大学主题教育发挥四个作用

2019年12月11日15:4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吕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四讲”专题党课,发挥四个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校领导带头讲,发挥“领头雁”作用,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结合各自分工,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授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义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院部书记创新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多校区办学实际,在从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返回雁塔校区的通勤车上,开设“巴士课堂”,各学院(部)书记、副书记围绕主题教育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为乘车教职员工讲授微党课。支部书记引导讲,发挥“班长”作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基层党员示范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继承经验、融合创新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党课阵地,分享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提高思想认识。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