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请人传农技 搭台助销售

天津市津南区农业农村委聚焦百姓烦心事 

2019年12月12日14:43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杜洋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津南区农业农村委聚焦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贯穿始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日前,在八里台镇南义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农户们聚集在一起,专心致志地聆听天津农学院教授讲授葡萄选苗、种植、病虫害的识别、发生原因、防治等技术。授课间隙,针对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专家的讲解就像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心中多年的疑惑。”农户赵丰树欣喜地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义的葡萄品质优异,具备发展为特色产业的优势,但是种植偏于传统,因此他们通过补齐短板的方式,引导农民群众从经验种植向科学种植转变,进一步提高葡萄种植产能和效能。此外,区农业农村委牵线搭桥,请专家和农户建立直线联系,随时随地进行指导。

葡萄成熟期集中,销售期短,需要及时卖出去才能保证收益。为帮助南义村农户解决葡萄销售问题,区农业农村委大力支持南义村开展丰收节暨葡萄嘉年华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帮助南义葡萄打开销路。同时利用益农信息社平台发布南义葡萄销售信息,帮助农户进行网上销售,拓宽销售渠道。

此外,区农业农村委还把做大做强小站稻品牌、推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困难村帮扶等全区农业重点工作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助推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