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省瓦房店市、本溪县在主题教育中把“落实为王”贯穿始终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年12月12日14:59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 丛焕宇报道 大连瓦房店市、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落实为王”贯穿始终,全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瓦房店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结合,对13项专项整治实行挂图作战,列出问题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3301条,制定整改措施146条,问题整改完成2863条,建立长效机制32条。

瓦房店市把办证难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通过简化程序、确定时限等容缺办理的创新做法,陆续解决了2003年以来遗留的“办证难”项目30个,涉及3.9万人。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新办企业“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出件,一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对20个新建或增资扩建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全程代办、帮办服务;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新建户厕4.3万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溪满族自治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抓“学习、调研、检视、落实”四个关键,强化工作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提质增效。本溪县对66家党委、党组和10个指导组逐一点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坚持“周碰头、旬调度、月总结”机制,制定6个领域主题教育流程图,下发重点任务提示单,建立10个主题教育基层指导小分队,协调解决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突出真调实研。本溪县把加强党的建设,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难题作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走百村、进千户、访万民”,发放调查问卷、形成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县、乡、村实施“千百十民生工程”,深入查摆检视民生问题3000多条,立行立改办理了1400余户办证确权难问题,解决20个村泥泞路问题,改造35个供水、供热管网问题,集中整顿10个物业弃管小区,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