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黑龙江省塔河县“改”字入手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年12月12日15: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邱贺岩记者刘大泳)塔河县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群众最关切问题入手,从做实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点着力改起来、实起来,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极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真正让百姓从中受益,塔河县紧盯“流程不畅不优不便”,县处级领导“走流程”35人次,92名科级“一把手”体验流程109项,共梳理出16个问题,立即整改。针对各乡镇场距离县城较远的实际,县疾控中心优化办事流程,将健康证办结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并免费邮寄从业人员健康证。县医保局打破以往只能现场缴纳费用的瓶颈,联合税务局、工商银行开通了“线上线下”多渠道的缴费模式,方便了群众。针对有些学校周边商贩多、车流量大,师生出行存在风险隐患的实际,县委统筹协调,拆除了违规房屋、板房、板障子,并建设停车场3处,有效解决了师生出行难问题。

主题教育中,县领导还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查找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把群众关注的“三供一业”、棚户区配套工程、十八站殡葬服务费用偏高等35项问题作为整改内容,纳入整改台账,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了能改立即改,能做不耽搁,确保了主题教育不走过场,让百姓满意。针对个别居民住户擅自私接盗接镇内集中供热管网问题,县公安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热电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依法对42户私接盗接集中供热主管网的管道给予拆除,保障了全县集中供热管网安全运行。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现场办公,7天内高质量铺设铁路家属区路面239.5平方米,结束了该地段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的历史。县人社局与残联针对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退休老人生存认证困难问题,专门带着终端机,为254位老人在家中现场办理生存认证。强力整治十八站殡葬费用高、服务差问题,建设了新殡葬服务中心并已投入使用,使丧葬费用由原来的2万元降到2000元左右。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