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紧盯目标不放松 真抓实干解难题——贵州铜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12日15:19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来医院,找地方停车比看病花的时间还长,现在随时来都有停车位。”近日,在江口县人民医院,前来探望病人的吴宇华竖起大拇指,为医院的暖心做法点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看病就医停车难、排队慢、流程多等情况进行整改,不仅腾出车位100余个化解停车难,还通过推出微信公众号服务等方式缩短候诊时间,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五大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准目标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铜仁市召开常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等专题会12次,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为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

该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为全市14.8万名党员分类制定学习“套餐”,并在运用“学习强国”的基础上,依托铜仁智慧党建云搭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平台,党员干部群众可随时登录学习。“主题教育云平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为我们学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思南县许家坝镇组织委员安余每天都会浏览该平台,汲取养分。

目前,铜仁智慧党建云主题教育云平台发布学习资料100条、信息1274条,累计线上点击学习7366万人次,高峰期1小时内同步在线最高7.8万人次,日均保持在3至4万人次,实现了学习教育全天候、全覆盖,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铜仁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活教材”,打造了万山汞矿、周逸群故居陈列馆、印江木黄等38个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同时,该市大力宣传弘扬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该市出台了《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意见》等,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热情。

据了解,铜仁把主题教育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相结合,在原有的激励机制上又从政治教育引领、选拔任用引导、容错纠错推动、激励褒奖促进、“关键少数”带动担当等五方面制定出台五个实施细则,构成“1+5”关怀激励制度体系。

在激励机制的关怀下,铜仁一批“有功之臣”得到提拔重用,全市先后选拔任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521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859人,并对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或特殊疾病的112名干部给予救助或一次性补助。

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做到本色不改,清正廉洁作表率。“我们将警示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以案警示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铜仁市相关负责人说。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利用典型案例制作《忏悔之音》系列警示教育片,汇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典型案例》,在全市175个乡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在各案发单位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形成强大震慑和警示效应。

同时,该市各级各单位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执纪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勇担使命。在主题教育中,铜仁市紧盯目标不放松,积极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地到为群众服务当中去,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了强大动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聪)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