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12月12日15:27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讯 (通讯员 城北组) 在主题教育中,西宁市城北区始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辖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从群众立场出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守初心担使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买菜难、买菜贵”是市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北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选定海西路25号建设“惠心篮”平价店,落实政府惠民利民政策,确保让周边群众吃上“价廉质优”的放心菜。对海西路市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形成了市场统一结算、集中经营、品种丰富、干净卫生的标准化市场,目前市场内经营服务基础设施条件良好,长期经营商户数量稳定,每天营业额达到3万元,日均客流量约1000人。

在医疗卫生惠民方面,城北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额度限制不便问题,多次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取消参保人员日均人次限额购药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城北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7家医疗单位开展义诊活动,为全区11497名从事食品生产、加工、公共场所等从业人员提供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为辖区16500名中小学生注射麻腮风疫苗。

为切实填补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空白”,城北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从全区文化体育建设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按照城北区文化“一心两翼”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搭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已建设区级文化馆1个、图书馆1个、文化体育活动中心1处;建设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5个、街道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24个、流动图书室25个;建成文化舞台6个、乡镇文化礼堂1个,文艺团体149个。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