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哈尔滨商业大学:主题党日有“滋味”志愿服务有“温度”

2019年12月13日0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以学促做、以知促行,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有滋有味”,让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温度”,哈尔滨商业大学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学校各教工和学生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了192次主题党日活动,121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哈商大各个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站以“我和我的祖国”“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党员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研讨活动、观影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发挥服务社会职能,让志愿服务有“深度”。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到新区法治公园、松花江大堤开展捡垃圾活动,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公益行动中来。校法援工作部50余名师生党员志愿者分别深入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小的14个班级,为5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法治小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依托主题党日载体,拓展志愿服务“维度”。学校党委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熔炉,成为对党员有吸引力的“富矿”。民商法学与国际法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法学理论与经济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各基层党组织还通过主题微访谈、座谈会、社区联谊活动、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贴近师生现实需求,提升志愿服务“温度”。外语学院党委在调研中了解到2019级新生中共有13名学生来自低保家庭,学院党委随即召开帮扶结对子座谈会,为学生发放生活慰问品,组织教师党员与1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在学校与依安县建立战略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基础上,学校领导及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志愿服务,帮助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村民销售秋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谋划脱贫致富路,精准扶贫助振兴”驻村工作部署。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