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河北平泉:盯紧办实民生事

2019年12月13日14:07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建伟)“原先厕所难下脚,隔着几米远都能闻到臭味。现在和城里人用的卫生间一样,既干净又卫生。”平泉市平泉镇赵杖子村村民何振红给新厕所打满分。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突出专项整治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

9月初,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在赵杖子村走访调研时发现,该村厕所改造工作缓慢。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该市把改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进行整改,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乡镇、村各级职责,上下联动,共同发力。从瓮具供货厂家的选择,到厕所建设施工,工作专班全过程督导,相关部门、乡镇严把质量关,努力把好事办好。

“农村改厕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赵杖子村支书周志文说,村里厕所改革实现全覆盖,完成整改32户,十一月底前,全用上了新厕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市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改,从“边学边查边改”摸排上报的249个问题中,盯办盯紧盯实民生实事。

针对出行难问题,在城市车流密集商圈、政务服务中心等区域,新建公共停车场7个、增加停车位456个;在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基础上,完成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33公里;为全市80台城市公交车安装了公交付费刷卡系统,与市联社联合推出为期两个月的优惠活动;全面推行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等便民行政审批措施,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如今,件件实事让群众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了新气象。

据了解,该市共查找问题9方面144项163个问题,全部按照分类整改要求,建立项目化整改台账,积极推进整改,已完成整改161个,整治完成率98.8%。已查摆出问题线索70件,结案70件,查结率100%。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