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辽阳市太子河区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民生扎实整改

2019年12月13日14:19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宝锋 蔡晓华 严佩鑫报道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辽阳市太子河区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民生,扎实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开展在“家门口”的主题教育成效。

“往年一到冬季,自来水管就成了摆设,水流非常小,现在好了,无论多冷的天,拧开水龙头,水都是哗哗的。”12月10日,丹东市宽甸县八河川镇样册子村村民刘吉宏欣喜地说。这是宽甸县实施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成果,村民对这一惠民工程纷纷点赞。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宽甸县委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重点难点民生问题。针对分散供暖带来的环境问题,宽甸县投资3.4亿元实施集中供热项目回应民之所愁。针对群众多年期盼改变的城区有河无水、休闲健身场所较少的问题,宽甸县投入1000多万元加大东滨河西岸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区添水增绿。全县各乡镇党委投入资金6500多万元,修路141公里,安装路灯3000盏,建文化广场9处,修桥梁6座,打饮水井44眼,惠及1.6万人。

主题教育中,辽阳市太子河区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务实作风抓整改,践行为群众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让百姓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落实见真情。辽阳市太子河区各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进村入户为群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派驻到沙岭镇高洛子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卢丁育,请来农业专家免费指导村民养殖小龙虾,带领村民致富。为让农村居民不仅能“喝上水”,还能“喝好水”,太子河区水务局将“自来水改造工程”引入全区35个村,解决了6.9万人的农村饮用水水质问题。作为“气代煤”改造工程试点区,太子河区51个行政村2.5万户农户,已有46个村2.1万户农户完成燃气管线入户接引和验收,入户率达到84%;17个村8188户农户实现了通气点火,燃气管网覆盖基本实现“村村通”,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