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三亚学院结合主题教育“为师生谋幸福”

打造宜学宜业环境 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2019年12月13日14:29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9日上午,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在三亚学院举行专场报告会。协调国家媒体资源、邀请知名专家进校宣讲、电视直播覆盖全校师生,这场报告会是三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的又一典型做法。

在诸多“自选动作”中,三亚学院以解决师生急盼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实施“为师生谋幸福大讨论”活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三亚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对校园景观、图书馆改造、教学楼改造等问题逐一列出“幸福清单”,真真正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宜学宜业环境,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获得感从关爱师生的点滴处着手。三亚学院艺术学院陈锐同学惊喜地发现校园里又多了一个素描写生的好去处。该校精心设计,在原有校园规划基础上新建成“凰家云水”景观,涵盖书山台、书山阁、凰家云水、鹭居曲水、梅岭等景观,持续丰富师生户外活动空间,激发环境育人功效。三亚学院还坚持高标准,先后5次召开相关会议推进具体工作,梳理成8条“幸福清单”全力推动落实。

幸福感从关爱师生的身边事着手。三亚学院淘汰传统桶装水模式,为每层宿舍楼安装直饮水机449台;在全校楼宇推广使用空气能热水系统;为每间学生宿舍安装全自动洗衣机共6200台;引进800平方米大型超市,部分改造为无人超市;海南高校唯一的校园院线电影院成功落户……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三亚学院为师生谋幸福的具体举措。

满足感更要从增强师生的竞争力着手。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围绕学科和专业发展才能更加凸显宜学宜业的校园品质。三亚学院着力推进超算中心、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车联网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建设,支撑该校重点学科和专业发展,全力打造“数字校园”。同时,三亚学院东校区、南校区图书馆升级改造完成,系统升级阅览室、自习室、校史馆等内部功能空间,为师生提供丰富的阅读空间和学习资源。三亚学院图书馆还在今年全省高校的同场竞技中荣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暨应用大赛第一名”。

“为师生谋幸福就是要真正从师生出发,统筹做好谋划一项项落实,真正把目标放在心中、把责扛肩上。”三亚学院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桂玲说,下一步,三亚学院还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幸福清单”,增加更多“自选动作”,让两万余名师生实实在在受益。(本报三亚12月12日电 记者 徐慧玲 通讯员 徐滢)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