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西安西咸新区:在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2月13日15:0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燕妮)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咸新区将改善地方发展环境作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宜居环境、生态环境“三个环境”建设,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西咸新区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产业、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绿色发展。全区逐步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相互促进。

重视宜居环境建设。西咸新区制定实施了包含815个项目的宜居环境3年建设计划,实行“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新开工建设学校12所,将提供学位1.7万个;升级改造19所街镇卫生院硬件设施,新建4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推进19个预防接种点建成投用;已开通公交线路88条,方便群众出行。

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西咸新区构建“多网合一”的社会服务管理综合网格系统云平台,组建专兼结合的网格员队伍,推动基层事务在线运行、协同处置、闭环管理;围绕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行“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公布394项镇街政务服务清单,统一办事指南,打造标准化基层便民服务大厅,开展党员帮办代办、服务上门,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