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出实招做实功 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甘肃省金昌市、甘南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13日15:06 来源:甘肃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金昌市、甘南州始终把“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昌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建立统筹联动、定期协调、调研分析、清单销号四项机制,靠实责任抓整治,对17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整治时限,并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相关部门围绕城市交通拥堵、农村住房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3篇,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对承担的整治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和清单销号制度。截至目前,17项整治任务已销号整改11项。

坚持把监督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金昌市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微信”五位一体监督平台,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鼓励引导群众投诉举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收到举报8件,受理8件,办结8件。强化监督检查,下发专项整治督查落实方案,对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件,处理60人。

甘南州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全州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全落实见效。甘南州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的。

据悉,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覆盖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各级各类组织机构2952个,基层党组织2996个,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其他基层党组织365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徐锦涛)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