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湖南澧县开展“办事不求人”专项整治 流程简化 服务优化

2019年12月1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12月18日电  (记者何勇)今年9月以来,湖南澧县在全县开展“办事不求人”专项整治,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不优、干部作风不实、办事效率低等难题,彻底改变过去办事难、办事慢等不良习气。

为了破除庸俗文化,做到“不去求人”,全县干部换位思考,端正思想,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加强机制建设,做到“不用求人”。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找问题,收集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县里出台规定,对全县所有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流程规定,简化办事流程。

此外,优化服务,做到“不须求人”。该县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壁垒,推进各类政务服务数据依法开放共享。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实行一网通办,提高审批效率。同时,澧县对服务不好、顶风违纪、碰“高压线”的典型案件进行查处,已对13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予以问责。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9日 06 版)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