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江西省乐安县:着力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24日14:5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安县在调研中发现,许多群众到乡镇基层站所办理事项,因对办事流程、资料准备等方面了解不全面,导致经常出现来回跑的问题。针对此问题,该县聚焦解决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山砀镇开展试点,开发微信便民服务小程序“山砀为民e站”,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山砀为民e站”主要围绕群众关心的党务政务、脱贫攻坚、国土住建、民政残联、劳保农保、农林水牧、医疗保险、卫生计生等方面内容,开通查询办事内容、办事流程、办事人员联系方式和在线“土专家”咨询、爱心超市兑换、预约评价等便民服务业务,一步步指导和引领基层群众“怎么办事”“找谁办事”,倒逼基层干部服务群众认真办事。自10月23日“山砀为民e站”上线以来至今,已注册用户达4587人,累计访问量39393人次,已为405名群众帮办实事465件,不仅减少了群众线下沟通、来回跑路和排队的成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大幅度提升了乡镇基层政府行政服务的效能。

“以前办事有时要来回跑,现在有了‘山砀为民e站’微信小程序,手指一点,许多事项轻松办成。”该镇厚坊村白石组村民易国明竖起大拇指。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