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在主题教育中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边学边查边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年01月02日14:31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连市西岗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狠抓民生领域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6个方面问题,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西岗区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入手,为群众分忧解难,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西岗区积极培育“五好”小区,抓住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社区空间微更新项目两个重点,结合花园社区建设、楼院环境提升改造两个工程,整合规划地面功能区,解决居民实际需求。推进解决百姓医疗难题,西岗区扎实开展分级诊疗,与大连大型公立医院组成医联体,提升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诊疗能力和水平,降低部分药品价格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费用。治理教师违规补课,西岗区通过完善行政部门监管和学校内控的“双重监管”,形成堵疏结合、点面结合、责任压实与舆论监督结合“三个结合”,激发教师坚守初心的道德自觉,坚决堵住违规补课之风。与此同时,西岗区将主题教育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相结合,重点打造出监管有尺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完成省事项库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认领、流程的优化、办事指南的编制、事项信息要素的完善及事项的录入等工作,以“一网通办”为抓手,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320项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34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西岗区还积极推进“项目管家”工程,以“服务秘书”工作制度为引领,以1个项目、1个服务秘书、1名区级领导、1个服务小组、1张进度表“五个一”工作机制为主线,以周跟踪、月调度、季汇报为抓手,全方位强化项目调度、全流程开展项目服务,集中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近20个。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