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跟着“民声”解难题

2020年01月03日15:53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通讯员 刘云鹏)前不久,汉中市南郑区福成镇何伍岭村安家湾组配电网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冬日里,一盏盏明亮的电灯点亮了村民的屋子,也点亮了他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希望。该村29户村民从此告别了世世代代无电的生活。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郑区为民解决的1000余件实际难题中的一件。

南郑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做结合,促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向工作实践转化。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南郑区委、区政府下硬茬、出实招,迅速行动,坚决扛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全区成立22个脱贫攻坚队,由41名区级干部分别担任队长或副队长,带领全区上下到脱贫攻坚一线解难题;全面整合111个贫困村“四支队伍”工作力量,启动对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的自查研判工作,明确区级帮扶单位在原有派驻力量的基础上,继续增派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年轻中层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尽锐出战。

南郑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要标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现场受理各类诉求,听民声、问民需,回答群众提问。截至2019年11月底,该区民情直通车平台共受理各类事项39597件,其中,民生热线共受理热线工单13831件,办结率达99.8%,抽查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经大数据分析,该区群众信访量同比下降30%,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