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汉阴县:把主题教育成效写在群众笑脸上

2020年01月03日15:53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斐)“自从有了‘小黄车’,从县城南边到北边往来再不用发愁了,真是太方便了!”2019年12月15日,家住汉阴县清风秀岭小区的张女士开心地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汉阴县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协调引进600辆共享电单车,有效解决了城区群众的出行难题。

  针对全县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数量大,情况复杂的情况,汉阴县分清重点抓领学,分层培训抓辅学,分类施策抓精学,分批成队抓走学,典型示范抓引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县上将党员干部划分为有学习能力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三类,结合实际情况抓“三学”,对有学习能力的党员采取集中研讨学,对年老体弱党员送教学,对流动党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

  全县各级各部门创新学习方式,县人大机关设立主题教育学习“微课堂”;县扶贫局印制应知应会“巴掌书”,让党员随身携带随时学;城关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蒲溪镇邀请先进典型模范、退休老党员开展“谈初心”活动,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截至目前,全县62个单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64次、学习研讨38次、专题辅导72场次、现场教学150场次。1000余名机关党员与农村贫困党员结成“对子”,在田间地头学。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