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答好“三张卷”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6日14:24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朱传娟 孙浩峰)白山市江源区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一谷一城”建设有机结合,切实答好“三张卷”,奋力书写全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答好服务项目建设的“时代卷”。江源区以推进“一谷一城”建设为总领,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聚焦江源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培育市级以上农特产品加工企业21户,5个基地被市政府授予“一谷一城”绿色种植示范基地,对接知名企业集团40余家,推动16个重大转型项目成功签约。

答好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民生卷”。民生事关群众福祉。江源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保障和改善各项民生工作,使人民群众共享“一谷一城”建设成果。截至目前,28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量危房全部完工。涉及80户160人的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出台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0%,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建设了30条“四好农村公路”。

答好营商环境的“改革卷”。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江源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坚持简政放权,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全区分解落实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任务,梳理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200余项,纳入区政务大厅事项329项。开展涉企“四乱”集中治理,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取缔无法保障资金安全金融机构3家,清退资金177万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针对各类企业开展安全检查661户次,整改隐患700多项。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