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忧心变贴心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1月09日14:10

“现在的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态度转变很大,来有问声,去有送声,真是大不一样了。”1月6日上午,到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手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深深地体会到,这里变化真是太大了!

在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发现,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的确转变了,服务意识增强了,主动和办事群众打招呼,积极办理业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三服务”工作。各服务窗口主动在显眼位置公布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等,养老保险灵活就业窗口竖立着不同档次缴纳比例表,让群众一目了然。市场局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群众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填写办理营业执照的表格。记者还发现,中心与建行推行政银合作模式,在中心西侧增加了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服务区,群众可以自行进入服务区办理社保卡、证照拍照、不动产证查询/打证等。不仅如此,中心上班时间也改成了“朝九晚五”制,大大方便了离市区较远的群众办事,也方便了上班一族办事。

“我来交燃气费,进门后电费、水费与手机费全交了,进了一道门,少跑了很多路,变化真大!”市民王成龙告诉记者。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大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力度,新进驻了公积金、建行、公证、保险、国电、移动、联通、电信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30多项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现在,群众来到中心,只进一扇门,就可以把所要办的业务一次性办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少跑腿”。

服务中心不仅工作人员转变了服务态度,还增加了服务范围,服务环境也大大改善。以往群众来办事,除了有几个冰冷的长条凳可供休息以外,再没有其他事项的服务。可如今,一进中心门,就设置了“劳动者港湾”,办事群众累了就可以休息,渴了可以喝热水,没事了可以看书读报,无聊了可以免费上网,鞋子脏了可以到自助机擦鞋,手机没电了可以免费充电等等,如今的服务中心,忧心变贴心,优质服务暖人心,真正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温馨港湾。

(本报记者 马占富)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段晨茜、闫妍)